計畫總覽

國立臺北大學榮獲教育部獎勵10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-計畫總覽

教務處
教學卓越辦公室

圖1:本校10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示意圖


一、計畫總目標

  國立臺北大學106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之總目標,充分呈現本校校務發展之特色與本期計畫之內容,計畫總目標訂為:

1. 創新創業、職涯導航:配合國家重要政策,縮短學用落差,創新創業文化紮根於校園,透過多元學習方式,結合理論與實務,培育創新創業及產業提升所需之青年人才。

2. 全球接軌、國際移動:全校學士班應屆畢業生,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一人次的比例,曾有海外交換生、實習、暑期研習、國際志工或修習雙聯學位等國際學習經驗,以培育具國際移動力之跨領域專業人才。

3. 學思並重、在地關懷:深化個人的內在軟實力;人文社會關懷,培養學生社會責任。

4. 校務研究、深耕精進:系統性蒐集各項校務及學生學習數據資料,分析並轉化為行動,建立以證據為本的校園文化,確保善用教育資源,善盡大學校院之人才培育任務。

5. 跨域探索、學用實踐:深化個人的內在軟實力;人文社會關懷,培養學生社會責任。

6. 打造學生未來十哩路:戮力提升教師教學成效及培育學生優良的人力素質,秉持本校的前身法商學院以來的優良傳統,迄今,以國立臺北大學的嶄新風貌,持續對國家政府、經濟產業及民間社會所做出的積極貢獻。


二、計畫架構圖

  本校106年教學卓越延續性計畫與本校教育目標、四大學生基本素養與八大學生核心能力,上下相互呼應,而且,五大主軸計畫之間的橫向緊密整合,以充分發揮計畫整合效益。26個分項計畫緊密聯繫,形成完整脈絡;本期計畫結合全校行政單位及教學單位,橫向聯繫,縱向整合,以落實106年計畫之七大面向績效(Outcome),包括:(一)人才培育規劃與策略、(二)整體制度及組織經營、(三)確保學生學習成效、(四)提升教師教學品質、(五)課程品質保證、(六)學生職涯發展、(七)提升國際移動的就業能力等面向

圖2:本校10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目標、5大主軸與26個分項計畫架構圖



Copyright © 2013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版權所有 臺北大學 教學卓越辦公室
三峽校區: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 151 號  總機:02-8674-1111
台北校區: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 67 號  總機:02-2502-4654
建議使用IE 6.0或Mozilla Firefox,並將螢幕解析度設定為1024*768,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